百利甜兑牛奶

你我不必太长命也可目击到钻禧。

【叶阳高照】倒刺



有私设/ooc/一发完



  铁原的冬天又漫长又干燥,叶晓文的手上慢慢开始长起了倒刺。起初高阳还嘲笑他是不是不吃蔬菜,叶晓文在一旁写作业被他吵得无法静下心,敲敲他脑袋说我天天跟你一块吃饭,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吃蔬菜了?



  高阳捂住被敲的脑袋,委屈地垮着个小狗批脸开始念叨他的不是:“吃了就吃了嘛,用得着打我吗。本来成绩就已经够烂了,待会被打傻了可怎么办,你养我吗?”



  叶晓文扯扯嘴角:“是谁说以后工资分我一半的来着?”高阳更加委屈,简直想穿越回去杀死说这句话的自己。



  “士可杀不可辱,你等着,以后工资不分你一半我是小狗。”高阳放下狠话,叶晓文又从试卷的海洋中抽出宝贵的一点时间看向他,本来就很像小狗了,他好笑地想。



  高阳不明所以:“笑什么?你不相信我?”叶晓文笑着摇头说没有,怎么敢不相信你呢?说完又继续埋头做题。



  高阳看着他的表情更加来气,又没处发作,伸腿蹬了一下桌子脚,惹得叶晓文拿着笔的手向右移了一下,一条墨色的线就这么从“A”的一横划到了括号之外。



  

  下午放学时他们照例一起回家,走到铁三家属院门口高阳突然抓起叶晓文的左手,仔细研究他手上的倒刺。



  因为干裂而翘起的表皮不太听话地竖在无名指的指甲左侧,高阳用大拇指顺着按了按,疼得叶晓文皱了皱眉想要把手缩回去,再次被高阳紧紧抓住。



  骨节分明的手此刻被高阳握住,两个人站在铁三家属院门口引得好多人注意,“好想帮你拔掉啊。”高阳冷不丁开口,吓得叶晓文赶紧将手抽出说什么也不让他碰了。



  叶晓文迈开腿撇下高阳就走,高阳在后面喊晓文我帮你拔掉啊,心里想的却是刚刚被自己握住的手,对比起自己的手真的太瘦了,要多吃点饭才好养活。


  

  在前面走的叶晓文被刚刚高阳的举动搅得心猿意马,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,被高阳按下去的倒刺又竖起来,倒也不是太痛。



  要非说一碰很疼,高阳才是他藏在心里的倒刺,时间随着爱意和那一刺表皮一起生长,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要一同刺进他的骨髓里。



  吃完饭高阳头一次自告奋勇说洗碗,老高下巴都快惊掉,叶晓文也随他去,留下句那我去写作业了就回了房间。



  橙黄色暖灯照上尚未打开的作业本,封面上乱跳的物理公式在他眼中逐渐模糊,只能看清大大的“物理习题册”这几个字。他在发呆。想不清什么时候对高阳竟暗涌了爱意,想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关注他的一举一动。



  他轻轻抚摸左手的倒刺,看着倒刺慢慢上来又被他按下去,反复了好几次之后听见了开门的声音。



  “来来来晓文手拿来,我给你拔倒刺。”高阳咋咋呼呼进门,边说边上手抓叶晓文的手。



  看到高阳手里攥着指甲剪他才安心了些,幸好他不是直接上手。叶晓文想象到一些用手撕倒刺的画面,越撕越长越撕越长,想到这他也不敢想了,鸡皮疙瘩都要起立。



  “咔嚓”一声,高阳将他手上的倒刺剪下,将那层表皮随意丢到地上,剪得很干净,只能看见细微的一小道口子。



  末了高阳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盒东西,边拧开边自顾自地说:“我刚从楼上找贝贝要来了一盒雪花膏,应该和护手霜效果差不多吧,你试试。”他挖了一小块往叶晓文的左手上抹。



  叶晓文没动手,就这么看向他,对上高阳亮亮的眼睛。“抹啊,难不成要我帮你?”



  他胡乱抹抹,抹到雪花膏已经看不见一丝白色的痕迹,他本来就白,此刻的手更是油亮亮的在灯下能反光。



  一股淡淡的玫瑰味也随之扩散开来,再怎么迟钝高阳也该意识到这种缱绻的气氛不太对劲,轻咳一声起身想要出去倒杯水。



  叶晓文拉住他,他的手因为抹过雪花膏变得柔软细腻,高阳瞬间被电得无法动弹。



  “怎......怎么了?”

   

  叶晓文摇摇头,对他笑了一下说:“谢谢你。”在高阳这,他受到了很多庇护,第一次体会到有人事事为他着想是什么感受。



  直球小狗在这一刻异常敏感,他知道晓文一定是想跟他说点什么别的。



  叶晓文将差点要涌出的心意压下,也只是说了句:“没什么,就真的只想说谢谢你。”高阳学着早上叶晓文敲他脑袋的那劲开玩笑道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

  叶晓文向来能忍,听高阳开玩笑也不说什么扭头打开作业本继续写作业,没曾想耳尖上的一抹红出卖了他。



  只是心里的倒刺越来越疼,作俑者还不知死活想要扯掉那一层皮。



  在他心里,高阳早就已经是比家人更要亲近的存在了。



  “我认真的,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?”高阳收起嬉皮笑脸,又坐回座位上一只手撑住头望着叶晓文。



  他早就救了他,怎么会有人无条件对他好,从深渊中救赎他一万遍,又在梦中成为勾心的倒刺,让他重返光明时永远记住他的好。



  上下铺的床距离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,叶晓文是很有原则的人,偏偏遇到高阳,将深爱埋藏于心底,为他偷偷破例好多次。



  高阳也明白的,对方从来不是不沾世俗的雪泥,他也在深渊等了他很久吧。



  “嗯。”虽然小声,却是真真切切穿进了高阳的耳中。



  我靠,真的假的。



  他一把抢过叶晓文的笔,叶晓文转头看向他,神情依旧没什么变化,又说:“我是真......”



  高阳捂住他的嘴,一整个脸红得像打了腮红似的,又像触电似的将手放下。这个人怎么能面无表情地说出这种话啊。



  “那你呢?”叶晓文勾勾高阳的小拇指,问他。


  高阳小声嘀咕:“还有必要说吗?”

  

  叶晓文好笑地伸手揉乱他头发,还是听到了他的答复。


  “那我也勉强喜欢你一下吧。”



  叶晓文心里的倒刺被高阳亲手剪掉了。



——END


到底哪家兄弟会把工资给对方一半的啊 

到底 还有谁!


题外话:长得真俊啊这俩小孩......

评论(25)
热度(52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利甜兑牛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